close
         新的一年,總告訴自己要有些新的小改變,於是我走進誠品書店,隨手挑了幾本喜歡看的雜誌和書,決定打發人擠人的過年時間!
         或許是我早已受夠過年高速公路的塞車,每次好不容易擠進觀光景點,卻又被收著高額停車費,或者根本沒地方停車,路邊暫停卻收到罰單,然後吃著貴了幾倍的食物,再來住進比平常還貴卻很普通房間!
        於是,想了想「書本」還是最好打發時間的夥伴!以下是今天閱讀天下雜誌後,整理出幾篇的重點,快看如下!
         這次主要分為兩個部分,一個部分是好句子分享,另一個部分是探討「減法人生!」
 
第一部分⇨好句帶你思考人生

1.與其思考有沒有退路了,不如想怎麼做讓自己不會後悔→陳偉殷

2.你不夠了解自己需要什麼,沒人會幫你,當你對自我需求迷惑時,就出局了!
3.「我的目標是永遠不要設定目標,就是把當下的事情做到最好,沒有限制點」→陳偉殷
 
看完好句分享,接著要來看如何讓人生變快樂!
第二個部分⇨減法生活五步驟,幸福加分
少一點就是多一點,是這個繁忙時代最需要的生活哲學.我想在現今住在都市的我們,腳步快到嚇人,因為我們擁有的太多,想掌握的事物更多,最後總是什麼都做不好,於是,減法人生這件事,讓我慢慢思考自己的生活方式,也藉由看的這本雜誌分享給大家!

      1.減手機→大腦不用加班

       減去生活的第一步,就是瞄準最親密的生活伴侶—手機開始
       長時間使用手機,會讓人產生緊張、焦慮感,還會因此成癮—戒不掉查看手機的習慣,甚至產生出手機震動的幻覺,嚴重干擾生活.
       改善方法:
       第一招 ,替自己設定一段不用手機的時間,可能是開車,或親友聚會的時段,當下只保留通話功能.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例如:吃飯時絕不滑手機.
       第二招,設定不用手機的場合,尤其在睡前的床鋪上.因螢幕的藍光侵害眼睛健康,還會降低20%的「睡眠荷爾蒙」褪黑激素分泌,讓人無法睡得香甜.
        第三招,試著把手機放在手臂以外的距離,只要手機離得越遠,工作效率越高。 
         2. 減臉書:一週找回快樂
         若還想減少孤獨,追求快樂,就遠離社群媒體一週吧!
         臉書和推特等社群媒體,看似結了人群,卻時常左右情緒—羨慕之情常在看到親友出遊或嘗鮮照後浮出;自信心總隨讚數高低起伏;但即便貼文人氣高漲,孤獨感仍不免襲來!而我自己最近也試著讓自己減少用臉書的頻率,只因為用的頻率越高,我們都以為我們與朋友之間關係更靠近,事實上我們只是更孤獨!
      3.減糖:抗老、情緒更穩定
         「減糖運動」已在全世界風起雲湧,要怎麼減糖呢?
          第一招,辨別標籤上含糖資訊
         第二招,戒掉含糖飲料,盡量以白開水代替飲料
         看到這個我不經想起我們公司之前來了一位華僑實習生,他一年中大約只有幾個月會回台灣,其他時間都居住在美國,然而,從與他相處之中可以看出他非常堅持自己原則,每次我與我同事和他一起去飲料店買飲料,我總看著他隨時攜帶一個大水杯,即使天氣再累,卻從未心動買飲料!這點讓我,非常敬佩和訝異!而經歷那次後,我也開始購買飲料的頻率也逐漸減少!畢竟健康真的是從小做起…  
         4.減瞎拼:購物不衝動
             我是一個很少會衝動購物的人,就如雜誌所提到:
            首先,每次購物前停下來思考:這我需要嗎?我也一樣的東西了嗎?我又為什麼要買?尤其,別隨著購物季或節慶起舞,而是要區別真的「需要」和「想要」
            再來,藉著一次次檢視,慢慢辨識出自己比較容易的購物情境—是每次跟家人吵架就想刷卡購物?還是只是要加班,心情差,就忍不住想點開購物網站?
            這讓相似購物情境再次出現時,腦袋就能有所警覺!
            而我在購物的時候,除了分別需要和必要,有時候還會想像要擺放在家裡哪裡,若是太佔位置,或者根本沒地方擺的,我也會直接跳過不買!
         5.減煩惱:動筆寫出好情緒
            我非常愛寫筆記和日記,但我不知道你是否有寫過筆記?
            雖然有時候上班真得很忙,下班回家又累到爆炸,但是偶爾我還是會想辦法擠出時間給自己,就如雜誌提到:
            一筆一字地寫在紙上隨意寫下你的想法、生活、或是和親友同事的互動,如同倒出心裡的情緒垃圾,有助於沉澱自己,甚至甩開煩惱和憂鬱!
             並且這能幫助我們貼近自己,在混亂、壓力大的時候理出一個方向,簡單看事情,那些要去做的會更加滿足快樂。
             新的一年,還有多少還沒實踐呢?除了新年想發大財,工作順利圓滿,家庭事業都順利外,生活似乎也該隨著新年有所調整,快點一起加油,做個心裡踏實富足的人!
      
摘要天下雜誌—615期
arrow
arrow

    Mechell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