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哲學的40堂公開課: 從「提問的人」蘇格拉底到電腦之父圖靈,與大師一起漫步的哲學小旅程

134.jpg

作者: 奈傑爾・沃伯頓

譯者: 吳妍儀

跟朋友說起這本書時,朋友總忍不住問我,讀哲學到底有什麼用?看起來是如此的抽象,如此的不切實際。還寧願去翻翻投資理財的書,搞不好讀一讀還能賺大錢。是啊!有時候也會忍不住問自己,看這有啥用?

 

        先不說哲學,先想想如果有一個人又善解人意,又能夠理解別人,還能把艱深的道理說得明白,你會覺得這個人厲害嗎?如果有一個人能夠說服別人,能夠影響別人,你會覺得這類型的人有機會賺大錢嗎?你的心中,或許有自己的答案,或許正想成為這樣的人。那我想說的是,讀點哲學書就是條捷徑,成為能影響別人的人。你不需要像李奧納多會造夢,但就可以植入你的想法到別人的腦袋。

 

      說到哲學,一定先想到艱深難懂的理論,接著覺得自己的小腦袋根本無法理解這麼外星人語言。無法理解生存 死亡 價值 到底有什麼好討論,還不如看康熙來了還比較有趣。如果對哲學有些好奇又有點害怕,那這本書<哲學的40堂公開課>絕對可以幫你跨越心中那道恐懼。書裡面介紹了40位從古到今有名的西方哲學家。書裡是一則則生平小故事,夾雜一些深入淺出的思維。如果真的搞不懂,就當故事書看也很好。沒有仔細看,有幾次還以為自己在讀小說呢。

 

     從蘇格拉底,到圖靈。從西方哲學的起點,但現代電腦智慧的開端。可以隨意跳著看,想看誰就看誰。可以看到一位很愛問問題的退休軍人如何成為最偉大的哲學家,看模仿遊戲中的圖靈如何想要富於機器生命,讓電腦也會思考。每則故事都是獨立,亂跳也能看得懂。超適合睡前拿出來翻翻,不小心睡著就算了。

 

     哲學對我來說有什麼用?哲學對我來說是種能力的培養。讓我漸漸有辦法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這個世界,然後驚覺這世界其實可以很不一樣,只要妳多用點心。讓我知道人生還有更多可能,人生不一定要怎麼樣。我從這本書開始了些不一樣的視角,讓我想找更多哲學書來看。如果你也想要開始,這本書是你很好的起點。

Dennis 


購買資訊:

博客來 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47620

arrow
arrow

    Mechell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