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還記得,四年前透過教育部一半的獎學金,讓我在紐西蘭遊學一段時間,在這段時間,改變我的視野,讓我看見不同的世界。

 

十三小時的飛行,在布里斯本轉機,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前往紐西蘭,按下無數次的快門。

那所有的回憶仍在記憶中,在腦海裡回憶和感動著。

這篇沒有要寫在紐西蘭哪裡好玩,也沒有要寫在紐西蘭哪裡好吃,而是描述著我去遊學後的感想。

在很小的時候,我其實很羨慕著身邊親威的小孩,可以到處去國外玩,那時候家裡經濟狀況不好,根本無法支撐這筆費用,也許因為在這樣的成長背景生長,長大後,我就更渴望去看不同國外的世界

圖-2.jpg

我把握每個能出國的機會,看到這次紐西蘭遊學的宣傳單後,當然準備超級齊全的備審資料去申請,很高興的拿到這次的獎學金,讓我從台灣飛往紐西蘭。

IMG_6191.JPG

在紐西蘭時,想著大家是一群人出去,英文爛應該不會怎樣吧?

就這樣,我帶著我的破英文出去了,我一直以為只要敢說、敢講就好了,卻忘了一件重要的事情,聽力的部份,我跟我的Homemom聊天時,我要一直猜她的意思,當我有時候,想表達自己的生活時,我卻無法用很流利的英文表達,只能用超級簡單的單字去拼拼湊湊,而我的Homemom則是很認真的聽,再教我單字,我第一次感受到,不能溝通的感覺好痛苦。

我拿出紙筆用畫的,用字典查,用google大神,全部想得到的溝通方法全做了。

說真得,那段時間,對我而言,是一個新的磨練和體驗。

從去紐西蘭的那一刻起,我只得靠自己去過生活,我只和一個Homemom住在一起,我唯一能聊天的只有她。

 

許多朋友很羨慕我可以去趴趴走,但事實上,並沒有外表看得那樣光鮮亮麗,在內心世界裡,我從來沒感受到這麼孤單的感覺,下課後,再也沒有TVBS、三立新聞台,陪你度過人生,你再也無法享受中文的廣播節目。

那時,只覺得好想好想家,我記得我十幾天都沒打電話回家,只有到紐西蘭時,跟我媽咪說我到了,就這樣,倔強的個性,始終在發燙,我還是不想承認我有多想家,只因為我還是想要像外表一樣的堅強。

Homemom家洗澡有明確的規定,不能洗太久,因為紐西蘭的水和資源是很貴的,他們也很珍惜當地的資源,所以我每天都洗了十分鐘戰鬥澡。

Homemom家非常的乾淨,所以在那我學會如何有一定的居家環境,在Homemom家完全看不見任何灰塵,每天都會打開窗戶將被子拿去曬,雖然有養貓,但對於非常過敏體的我,卻從來沒有過敏過。

在學校方面,要適應來自於世界各地不同的人,不同的口音,我必須去聽每個不同的口音,和逼迫自己去按到不想按的字典機,還有翻到不想再翻的英英字典。

圖-4.jpg

 

說真得,那時英文是我進步最快的時間,所有的事情,全部都是透過英文思考,再也不用中翻英、中翻英。可是那也是我過得最痛苦的時間,因為要學會開口才會有朋友,才能找得到路,才能有食物吃。

在那裡,我很享受每天自己搭火車的日子,我很享受每天走在陽光下的街道,一切都是那麼不可思議

也許,對於其他人而言,他們會覺得遊學超好玩,國外過超爽,每天下課才下午三點,然後就可以去做自己愛做的事情,事實上,我也很羨慕住在紐西蘭的他們,不用一直被課業綁住,可以盡情做他們愛做的事情。

下課後,可以跟朋友去打球,去運動,對於台灣而言,下課後,進補習班的佔大數,升學像似我們的唯一。

在那裡,我看見這世界可以有無限的發展,人生不一定要很會念書,只要有一個專長也可以很厲害。

在那裡我看見,小女孩穿得很美麗,在沙灘上打滾,也可以不怕用髒衣服,家長們很樂意讓小孩去體驗大自然。

在那裡我看見,在沙灘上,大家完全不穿鞋子,可以去體驗,那土壤的觸感,享受與大自然最直接的接觸。

圖-1.jpg

在那裡,我看見沒有太多物化女性的廣告,而是一切都是那麼單純的美好。

在那裡,我看見他們保護大自然的那股熱情,在那裡,動物無所不在,牠們完全不怕人,有一次,在海邊,我看到海獅,我超興奮的衝向牠要跟牠拍照,結果被當地人大聲制止了,從這點就可以知道,其實他們真得很保護他們那塊大地。

IMG_6307.JPG

在紐西蘭奧克蘭的日子,我享受著,我愛著,即使那段日子,內心世界是很孤單,卻是那麼地單純美好。

arrow
arrow

    Mechell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