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這次選擇去馬來西亞旅遊,很多朋友都會問我為什麼會選擇馬來西亞,馬來西亞有什麼好玩的?不是很無聊嗎?等等問題!

其實我剛開始,也不知道馬來西亞有什麼好玩?只覺得想出國散散心,於是,隨便挑了一張便宜的機票就出國了,買完機票後,才開始看了很多旅遊行程,最後決定來玩個瘋狂,

於是我先從台北飛→吉隆坡→檳城→蘭卡威→吉隆坡→台北,七天總共搭五趟飛機,雖然一直在搬住宿,每隔幾天就搭上飛機,說真得這樣的行程無法好好深入瞭解當地習俗,但至少能去體驗每個地方的風俗!

對於有假期壓力的玩法,也是挺不錯的。

 
以下就是玩法攻略:
Day1 &2 吉隆坡
         第一站:吉隆坡,這個大城市,對於我來說十分陌生,因為這是我第二次走東南亞的國家,說真得,這次來到吉隆坡後,對於吉隆坡的印象,真得徹底大翻轉。
這裡有來自不同國家的人,包括印度人,中東人,歐美人,馬來人等,一個都市有著不同膚色,卻容納各式各樣不同的文化,無論餐廳或者宗教都帶有對個人的尊重,給予每個人不同的自由;所以對我而言,吉隆坡真得是一座非常具備國際觀的城市,我想這就是我很愛上這裡的原因吧!
         在吉隆坡,我非常推薦「逛百貨公司」,裡面有各式各樣國際大品牌齊聚一堂,如果想要逛街的你,吉隆坡會是個極佳的選擇!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而在這裡「清真寺」也算是一大特色,隨處走會看到不同宗教的寺廟,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『占美清真寺Masjid Jamek Kuala Lumpur』,但清真寺對於穿著有一定的要求,進去裡面不能穿短褲,無論男女都一樣!
        所以在門口你會看到有個地方可以租借衣服,我去的這家清真寺是免費提供衣服!只是要簡單登記你的姓名跟你來自於哪個國家就可以了!
↪這是清真寺的外觀,一走進去,就會有人提供衣服喔!
如果男生是短褲,他們會提供給你長褲,如果是女生則是包頭巾+長褲!
 
↪清真寺入內參觀必須要脫鞋,裡面會有人員介紹清真寺相關
 
↪進到入口處,上面有擺著不同語言的「古蘭經」,能讓來自各式不同國家的人,都更瞭解這宗教文化
 
↪接著就是從外面看的清真寺全景,超級美麗!
 
怎麼去?
註→LRT3,4,5皆會經過,但如果跟我一樣從中央車站出發,可以搭LRT 5到『中央藝術坊Pasar seni』,或者『占美清真寺Masjid Jamek』!
 
接著,必來拍照景點→雙子星
↪原本要上去雙子星上面看夜景,但是因為逛街逛太久,到達時間太晚,所以無法上去!請記得只開放到晚上21:00,如果想上去看遍夜景的你,記得要注意時間。
 
怎麼去?
★註從KL Sentral乘 LRT 到 KLCC Station。
 
最後推薦-黑風洞Buta Caves
照片看不出有多狀觀,一直要自己親自來一趟,現場真得比實際照片壯闊太多了,我一直記得這是我看到黑風洞的第一句話。
踩在這個地方上,剛進去裡面有超級多鴿子,往上爬會看到好多猴子,
記得包包一定要顧好,否則猴子會乘你不注意,就把東西搶走

ORG_DSC06554.jpg

如果是第一次來吉隆坡,一定要來這地方走走,雖然樓梯有點長,雖然會走到滿身大汗,

但當你爬上去時,你就不會後悔你看到的視野。

 

IMG_2569.jpg

到處都是monkey,其實我的包也被搶了好幾次,
所以我一直都把包顧緊緊。
 
 

 

Day 3 & 4 吉隆坡→檳城

    這座小城市,和吉隆坡完全不相同,吉隆坡就像一座大城市,而檳城比較像小鄉村,充滿較多安靜、文藝氣息,想在這裡多待個幾天,但也礙於時間的關係,在規劃旅程上,我只簡單挑了一個地方「喬治鎮」去探索。
       檳城算是一個比較文藝的地方,這次選擇旅遊的城市是『喬治鎮』,當我走在檳城的這條街道,彷彿來到了台灣的離島,像似文藝金門,簡單純樸,完全沒有大樓的聚集,卻有種單純的美好!
       檳城的街道,非常簡單,倒是街道上隨處可見特色咖啡廳,這裡真的超級適合一整個下午都待在咖啡廳,拿著筆電或一本書,與自己獨處;或者找幾個好友,大家聚集在一起聊天!
接著,檳城有很多值得拍照的藝術繪畫
走到街道上,會看到很多這種藝術繪畫,也算是檳城的特色之一!
 
如果有閒錢的話,也可以去搭人力三輪車,就能不用一直走,他能帶你到處跑。
省下你不少的體力跟時間,但千萬不要中午時候坐,會很崩潰,因為真得非常熱,所以中午街道會有很多閒置人力三輪車幾乎都在等客人。
接著又來到了我們下個行程。
 

Day 5 to 7 檳城→蘭卡威

這次的玩樂主軸,其實是放在『蘭卡威』這座城市,因為蘭卡威是度假天堂!
 下飛機沒多久,就去參加客路Klook的『雨林參訪活動』爬上蘭卡威最高山『Gunung Raya 拉雅山』,裡面有各種生物等著你來探索,當天我看到猴子,蜥蜴,蝙蝠,鳥類等等!
嚮導會非常詳細介紹生態與動物
 
↪為了觀察更仔細,嚮導拿出望遠鏡,並且會帶你觀察各式各樣不同的鳥類或者動物,但礙於望遠鏡裡面的動物太難拍,所以請自行快點去報名參加!
 
↪爬上高山看不同的視野,接著嚮導帶我去看夜行動物
↪這天其實看了很多動物,除了照片這些動物外,還有鼯鼠跟蝙蝠等,可以說是收穫滿滿!
響導一路都是講英文,其實很多的昆蟲名字都聽不太懂,
但是當你看到不同的昆蟲或者是動物時,你就會出現很驚喜的的感動。
 
這天除了看了很美的山景和馬來西亞的高山外,我還看到很多不同鳥類,知道馬來西牙的monkey有幾種,以及不同的動物等,
而這些在書本上難以獲得的經驗,都需要你踏上旅程,才能親眼一見。
 
接著要預告「下集的重點」,會放在蘭卡威當地有什麼好玩跟好吃的,
絕對行程內容不會讓你失望,請期待。

ORG_DSC07914.jpg

 
arrow
arrow

    Mechell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