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年輕的時候,我們時常迷茫人生方向,找不到真實自我,總以為考上好學校進入大公司,就是人生勝利組,但或許是聽過身邊太多的例子,許多人最後在進入社會大約五、六年後,才會開始真正思考自己要的是什麼?或許身邊太多的前輩例子,讓我選擇在某個假期時,給自己一段浪漫的旅行,去思考人生真正想要的是什麼

這次的旅行,

我不在意行程是什麼?我不在意今晚住哪?

我只在意我是否重新愛上那不完美的自己。

 

於是當天,我提起什麼都沒帶的包包,甚至連衣服都沒帶了,就這樣走在台北車站的十字街口,隨手買了一張最便宜的票,就這樣坐了一整天的車!

嘉南放空周_170224_0604.jpg

一路上,我不得說:「我真後悔買了一張最便宜的票」,每站都停,讓坐在客運上的我全身痠痛,於是我只好戴起我平常珍藏的耳機,開始享受漫長的音樂世界,這段時間我不斷地去思考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?想著想著就開始放空了!

北到南其實並不遠,卻讓我整整搭了五個多小時的車程,那晚徹底感到精疲力竭!

一下車,我立馬拿起手機用了app,訂了離車站不遠的飯店!

undefined

就這樣,一個人入住了雙人房,接著開始大肆的放縱自己!

音樂開到最大聲,開始把臭襪子亂丟,再也不用管旁邊的人會啐啐念,或者要迎合別人些什麼…

undefined

放肆與狂歡似乎填不飽肚子,一下子就餓的發慌,好想好想這時候,有人突然走進房門說:「你好,外送的牛排乙客」,當然,這短暫的想像就隨著一根點燃火柴的時間快速消失殆盡,最後還是不得不出來夜市覓食,看著人潮成雙成對,還是會感覺到一點孤獨,但在當下卻也特別享受孤獨,彷彿蔣勳說過的那句話,又烙印在腦海-孤獨沒有什麼不好,使孤獨變得不好,是因為你害怕孤獨。


嘉南放空周_170224_0162.jpg

隔日一起來,太陽早已高掛天空,我漫無目地的走在路上,只能說一個人的流浪的好處,就是可以不用問同行的人,等等要吃什麼?等等想要去哪裡?這些通通都省略了,只要你跟著自己的心走----就對了!

於是我放下工作的包袱,開始什麼都不管、開始學會什麼都不去在乎,把重心全放在與自己對話這件事。

那個時刻,我內心最真實的想法蜂湧而出,好久沒感到如此放鬆。那時的我,想大哭就大哭;想大笑就大笑,覺得自己就像神經病一樣,但再也不用在意別人怎麼看我。

我就這樣一個人安靜地坐在平交道旁,看著火車一輛又一輛的呼嘯而過,那時只感覺到「世界真得好大,自己真得好渺小」

嘉南放空周_170224_0165.jpg

後來,亂走走到一條不知名的小巷,我拿起手機導航,卻發現根本沒電,什麼都沒帶的我,就這樣任由手機沒電,心裡只想著:「管他三七二十一,以前的人也沒有導航呀!」但他們還是能找到回家的路。」

還好那時,坐在這附近的一位老婆婆,看著我似乎在鬼打牆的樣子,比著某個方向說:「妳要去的地方,應該是那個方向」,於是我連忙道謝後,繼續前往下個目標。

可是未做功課的我,根本不知道下個目標在哪裡?


所以,我有時會很隨性的搭上一班客運或一班公車,很隨心所欲的想去哪就去哪!

若是以上的方法我膩了,或者是有時候突然覺得以上的方法過得太浪漫或太過隨性,那我就會利用晚上的小空檔,看明天要去哪。

至於住的地方呢?若是有排行程的話,我會提前訂,但若是流浪,我會選擇當天訂!

因為這樣每天的行程再也不用被侷限住,但壞處就是雙人房不一定有,有時候也會不小心花更多的錢住進四人房


但不知道為什麼,有時候,我們總會覺得我們浪費了許多人生和浪費一大堆金錢,繞了一大圈的路,其實換個方向想,我們只不過是看了更大的世界,不是嗎?

如果你沒繞過很多路,你怎麼知道你最終最想走的路在哪裡?

嘉南放空周_170224_0223.jpg

在這趟流浪的過程中,有時為了省錢,我會選擇比較便宜的青年旅館,有時候,我也會為了省更多錢而住進多人的青年旅館,但也因為這樣更能認識來自不同各地的朋友,甚至能聽到每個人分享自己的旅遊經驗,或者是其他國家的文化!

但有時候,我也會很自閉的選擇一個人住進五星級大飯店,或是一個人享受四人房的空曠,當然在做這件事前,必須先評估自己的財務狀況,以免月底才發現荷包大失血。


這次的青春流浪旅行,最讓我印象深刻的,就是我每天都是同一件衣褲,每天晚上的行程之一就是開始洗當天內衣褲,等到白天再拼命拿著吹風機吹乾,此時此刻的你一定覺得我瘋了,「多帶一件衣服,或者去買一件不就好…但我偏"不"這麼做」,因為人生若不瘋狂一次,怎麼會知道自己的青春可以活得如此揮霍灑脫。

若是提著大包小包,要花更多倍的精力才能走得更遠、爬得更高

若是身無罣礙,才能看清更多事情。

那平凡的簡單不容易,但是一旦做了,就會愛不釋手。

嘉南放空周_170224_0280.jpg

流浪的日子,來到了第N天,也許早己過了第十天,也或許我早已不想去計算日子究竟過了多久。

我只記得我爬上一座座的高峰,遠望這世界,卻怎麼也看不盡整片星空、看不透整片山林,更看不透自己的心,就彷彿還在蹺蹺板上左右來回,高低始終還無法平衡,我還在困惑自己的人生,即使隻身遠離家鄉,尋找一個愛自己的理由,尋找一個忘記過往傷痛的理由,但始終還是那麼難。

我想這就是人生,但真得沒關係,因為每一次的旅程,只是為了再多愛自己、再多瞭解自己一點罷了!

沒有人能看透自己的全部,因為我們活在太複雜的世界,那外在因素常常讓我們困惑,或者是深受影響誘惑,若是不懂自己的心,又如何避開那些閒言閒語,做回真正的自己呢?


嘉南放空周_170224_0265.jpg

夕陽就這樣伴隨著我,一天又一天,但我的人生最終會逝去,而它還是會繼續存在。

只不過在有它的陪伴中,我還能享受最後一絲光芒的溫暖。

嘉南放空周_170224_0622.jpg

就如同陽光灑在大海裡,雖大海深不可測,但總會有一絲光芒帶領著你前往。

人生只有一次,何不讓自己勇敢出航,帶著無懼的心去尋找自己所要的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Mechell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