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潤發儲備幹部面試經歷

大學畢業,對於我而言,是一個茫然階段,我完全不知道自己究竟要做什麼?所以我就開始聽從大家的意見,上各大人力銀行網站看不同的資料跟職務,對於我而言,每份投出去的履歷,我都非常的用心去做。

首先,我是用104網站找到大潤發這項職(務,

網址如下:http://www.104.com.tw/jobbank/custjob/index.php?r=cust&j=38604325485c3f6852423c1d1d1d1d5f2443a363189j56

  • 起薪:35000(包含儲備幹部受訓這段期間,等於課長的薪資,其實對於新鮮人而言,算不錯的待遇,過了六個月後,表現好還會再加薪)
  • 福利:保險制度、勞工退休提撥、員工購物優惠、員工旅遊、婚喪喜慶補助、生日禮品等等。

看了薪資跟福利以及未來發展,二話不說就投了履歷,大潤發的履歷是用mail寄的,相對要填的東西不少,包括你的社團經驗、證照、專長等等。

然後就是等通知囉…

很幸運得到面試的機會,我是去內湖總公司面試,共歷經了三關,剛開始會先看一部影片,大家都會拿出紙筆,所以記得在面試時,不能少了筆記本跟原子筆

然後人資看完影片,會問大家有沒有問題?很多人都會發言,但是不代表你發言,就會上…,所以在問問題時,請慎言,接著就開始面試了。

面試主要是一對一面談。

 


 

「第一關跟第二關」

主要分別是人資跟人資經理面試,皆是一對一面談,主要會問的問題是社團經驗,工作經驗,自我了解,團隊精神等

我記得的問題有以下這些:

1、在朋友之間,你通常是領導者還是被領導者,為什麼?

2、你覺得你最大的缺點跟優點分別是什麼?為什麼?

3、當你面對衝突或是團隊有不同意見,你會怎麼解決?

4、說一個你挫敗的經驗,你會怎麼克服?

5、面對壓力的時候,你會怎麼做?

6、為什麼會想來大潤發?

7、有沒有什麼問題想問?(這題一定要準備,因為代表你有做功課準備,也能讓到人資看見你的努力

等等

幾乎所有的面試問題都是履歷上有的問題,他會看你的履歷表問相關問題,請記得:一定要誠實回答,因為他會問的很細,舉例:我有參加過學校的國科會案子,並且獲得補助,人資主管那時有問我:你是用什麼方法分析?如何面對壓力?那結論是什麼?所以請記得千萬要誠實,畢竟人資面試過不少人,一定會知道你說的話是否能採信。

 

兩關面試完後,就回家了,過了幾天後,主管會寄一個測驗,主要的測驗內容是在線上填寫。

接著再過幾天後,我就收到了複試通知。


 

第三關」

到了第三關,我是與法國採購主管面談,因為我在經歷第二關時,人資經理有問我有沒有想往採購的方向走,我說好。所以後來就是採購主管面試我,主要是用英文面試,但是主管會一些中文,有時候,如果用中文跟他對談,他會說他聽不懂,所以主要還是用英文面談。

請記得一定要準備英文自我介紹。

剛開始,我們微笑看著對方,然後握手,接著開始自我介紹。

其實主管還蠻好相處的,會問一些問題,像是為什麼要來大潤發工作?興趣是什麼之類的?主要是以閒聊的方式進行,他會開始解釋工作內容是什麼,最後會問你有沒有什麼問題。

那時候跟他聊的蠻開心,但是其實我很緊張,可是還是保持鎮定,全程幾乎都用英文,所以要走採購這條路,還是要認真準備英文喔!

記得一定要把自己的特點說出來,那時候,我有強調我曾在大陸實習、以及當任過新加坡志工團長等等,當然要感謝幫我惡補的朋友們!

 


 

再了過幾天後,收到了人資的錄取通知第一份薪資35000起跳,yeah,太開心了。

 

順便附上有關面試大潤發必須知道事情

1、大潤發目前是法商歐尚集團跟大潤發一起經營,這點一定要記得,所以上面的主管都是法國人為主。

2、儲備幹部之後會分到不同的店及不同的課別:例如:汽百課、糖餅課等等

3、主要分內招跟外招,投104儲備履歷的皆分為外招,之後受訓有可能與內招同仁一起受訓。

4、主要有分幾個不同的方向:人資、採購、分店、課長-儲備課長等等。

5、請記得要認真準備。

 

祝各位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,給你們做一個參考囉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echell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