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假的幾天,總覺得人生中還是要留些什麼回憶,於是透過酷客klook的平台,報名一項戶外活動

這次的行程,原本是被取消的,但是經歷無數次的爭取,終於最後還是成行了。

說真得,超級期待這次的行程,畢竟戶外活動是我最熱愛之一。

IMG_0093

▼這天一大早8:30集合後,我們就出發了,教練開始簡單的解說,並且交待了很多注意事宜,以及途中大概會發生什麼事情。

IMG_0150.JPG

▼那天太陽不算豔陽高照,有點陰天的氣候,還算是舒適,只不過長長的路途,有著走不完的樓梯,

一步一步又一步的不斷的往上爬,又往下走,如果我沒記錯的話,這段路大概走了一個多小時吧!

原本,以為今天的行程,不會太累,可以好好的放鬆,

結果先來一段爬山路,然後,爬了很久,才得知原來這活動還沒真正的開始…

IMG_0152.JPG

▼這是我們第一個要攀下去的洞,我看整個傻眼,

從上往下看,大約有一到兩樓高,我心裡想,天呀!別鬧了!我們要這樣爬下去…

我心裡開始想我怎麼會花錢自討苦吃!

但後來想說"來了都來了,還是就來玩一下吧!

畢竟也花了不少體力才到這裡

IMG_0154.JPG

▼洞口大約就長這樣,我們就從最高處,爬到最下面,再走進洞裡

我深刻記得,那天後來下雨了,所以陸地又變得更難爬,但還好有教練在,在上面幫忙我們拉繩子

我想對於我是怎麼爬下去的,己經完全沒有太大的記憶了

IMG_0145.JPG

▼從上面攀岩下去後,下面是一個很大的洞穴,讓我非常讚嘆的是,壽山居然還有這秘境的景點

完全地大開眼界

我們帶著頭燈,在黑暗的洞穴走著,尋找著出口

IMG_0158.JPG

▼但其實洞穴沒有想像中大,大約在裡面走了5~10分鐘,

後來看到要爬上去的路,瞬間在心中呼喊"天呀",也太高!

那時,不知怎地,我女強人的自尊心開始隱隱作祟,

愛面子的我告知自己,無論如何,都要想辦法爬上去

IMG_0105.JPG

▼於是一步一步的,慢慢爬上去

爬上去後,教練告知我們,這只是其中一個關卡

後面還有很多難題在等我們,這僅不過是最入門的攀岩之一

IMG_0124.JPG

▼於是,一行人繼續浩浩盪盪往前走

說真得,我還蠻喜歡這裡,因為岩石的壯碩感,真得超狀觀,

言語之際,無法形容那感動

IMG_0157.JPG

▼接著,來到了新關卡

這關卡是我目前記憶最深刻的一關,因為這是我認為最難爬的一個地方

在攀岩的過程中,我整個人己經快變蜘蛛人,四肢併用,完全筋骨全開

身體重心空心到,不知放在手上還是腳上,腳也不知道再一步要踩哪?

完全是用苦撐的功力,並且一直找不到下去的支撐點

爬到後來雙手真得酸到不行,腳也快無力,我整個人完全靠意志力在撐

IMG_0144.JPG

▼這個洞大約有三樓高多,我爬的超慢,一路爬一路叫,

但是爬下去後,真得蠻有成就感的!

IMG_0107.JPG

▼除了攀岩,再來就是垂降訓練

其實,我超怕垂降, 因為曾經有一次,再垂降訓練中,我是直接用摔下去的

所以, 每次看到垂降我總是無法克服心裡那道關卡

IMG_0146.JPG

▼但教練跟我們說,只有這條路可以走,所以每個人都必須要垂降下去

我只好克服內心心裡的障礙,鼓起勇氣逼自己垂降下去

後來終於順利的滑下來,此時此刻的我,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。

克服自己內心害怕的事情,其實是要提起多大的勇氣,相信再未來的道路,我也會再有勇氣去面對更多事。

只不過,在大家都順利垂降下來時,我發現教練居然…做了一件可怕的事情

就是走了旁邊的小路來找我們…what???原來我被騙了…哈哈哈

但最終,我克服了自己內心的心魔

IMG_0147.JPG

在壽山,隨處都可以看到台灣彌猴,幸運的話,還能看到其他的小動物

一路走下去,看到許多的彌猴,其實內心是充滿感動的

因為,我不斷的在想,人和動物的之間的關係,這中間到底需要多少的互相尊重、和法條,才有辦法共存

我想,這是在繁華的世代,我們一輩子都必須一直學習的事。

不僅僅只因為牠們是保護動物,所以我們不獵殺,而是每一種動物都值得讓我們去反思人與動物的之間關係。

 

IMG_0153.JPG

▼說實話,這段路, 走得很累,很辛苦,但絕對值得!

你會從不敢、不想到去做

你會從害怕、畏懼到到克服

就像人生一樣,沒有什麼值得去害怕的,會害怕的只有你自己的內心。

附上最後一張照片的洞穴照!

並且感謝這一路陪我一起走過的每一個人!

IMG_0097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echell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