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若問我最愛的城市是哪裡?我想我會毫不猶豫的說是:「台東」。

對於大多數的人來說,這個城市讓人響往卻有點陌生,只因為我們真得很少去瞭解它。

或許對於有些人而言,花蓮台東就是好山好水好無聊的地方,但對我而言,反倒是一種依戀。

在這座慢城市裡,再也不用像台北的那般快步伐,走在街道上,再也不會有台北車站熙來攘往的人潮,

有時候,放空去旅行,那股享受真得用紙筆難以形容。

5.jpg  

走在這街道的城市裡,少了台北的高樓大廈、那股高樓的壓迫感總算在此散去。

每次若能在這待上幾天的日子,就能快速忘卻心中那種悲傷、憂愁、不愉快。

轉而變成笑容,開朗、愉悅。

4.jpg  

在這裡,秋季的海邊不算太熱,但卻仍需要些許的防曬乳抗拒那紫外線

害怕曬傷的我,真得覺得這沒什麼

因能在這午後的時光享受在海攤的散步就足夠。這短短的時光讓我想念起紐西蘭的海攤,那美麗,難以忘記。

1.jpg  

有時候,在海邊散步的我,總會不禁意的放空起來。

或許因為如此,在某些時間、某些空間,我特別需要一個人的沉思。

8.jpg  

走著走著,好想大叫:「啊!!!這裡美的不可思議,除了陽光、空氣、海、再來就是田了。」

綠油油的田地,每次都讓我特別想去體會耕種,只是礙於時間關係,一直沒機會嘗試,但我想有一天,一定會實現目標的。

11.jpg

 

這座藍色建築物是原住民做弓箭的地方,主要是他們傳統打獵用的。

在台東的鄉村裡,仍保有一些原始的特色,就像排彎族祟拜蛇一樣。有時候,我們用我們的眼光去定義一件事,必須說:「那太狹隘了。」

那些備受爭議的事,只是因為我們還需要學會更多「尊重」文化和當地特色。

這就是為什麼我愛上旅行的原因。因為

旅行,能讓你有更多不一樣的視野。

而每次的旅行只為了更認識全新的自己。

13.jpg  

台東的白雲、藍天,就在此時此刻讓我深深愛上。

 

怎麼去:

開車走「台9縣道花蓮玉里」或搭火車到「玉里」車站,再搭計程車走玉長公路就可到達長濱。

arrow
arrow

    Mechell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